珊瑚卷卷卷卷奶油酥

(∩^o^)⊃━━━━━☆゚.*・。

【原创oc】风急花飞(上)

CP是我家的温德X白兴家的白瑎

寇路尔和温德是姐弟,亲的。

为了激励我自己把接下来的打戏赶紧写完所以选择分上下两篇发

没有体验过大学生活的初中小屁孩在胡乱臆测瞎唧叭写,我最卑微.jpg

————————————

>>
温德今天可以说是魂不守舍。

白瑎昨天接到一个驱赶恶灵的任务,之后就马不停蹄地赶往位于大陆极东的事发地:萨迦。

这意味着温德得有好几天都见不着白瑎了,而且以温德的了解,萨迦这地方是出了名的诡异——好歹他自幼是在东方生活的。

他只来得及在白瑎临行前见他一面,当他气喘吁吁赶到灵会门口时正好碰上即将启程的白瑎,然后他在寒暄中看似无意地提了一嘴萨迦的特殊性,白瑎也掏出了笔记本记下了他的忠告,一脸“温德果然是我的好哥们”的表情。

心里头的担忧就不跟白瑎说了,担心太多大概会被对方笑话的吧。看着白瑎面上的笑颜,温德不忍打破这一刻的氛围。

明知以白瑎的实力,在有准备的情况下,摆平那些恶鬼完全不是难事,根本没有费心的必要。可他的心,却莫名其妙地不安起来。

想到这里,温德不禁在木桌子上划拉着自动铅笔的笔尖,左手侧托着脸颊,思绪飞到千里之外的东洋小岛。

要不待会午休找老姐问问萨迦的事?顺便一起去Common Room吃个饭。

咔。笔芯断了。

“温德,起来朗读一下这段文献。”

教坛上站着的历史教授早就察觉到从温德处频频传来的声响,他轻飘飘的一句话把温德的思绪拉回现实里头。

“这里这里,28页左边第三段。”

坐在旁边的同学压低了声音给温德提示他要念的段落

温德捧着教材站起,缓缓读着西方开辟新大陆殖民时的血腥历史,一场盛大的悲剧。

“土著与哥伦布的和平交涉终了于哥伦布提出的不平等交易。哥伦布用土著未见过的廉价玩物交换了玛瑙、珍珠等贵重财产。”

“土著们后来发觉便后悔了,要求哥伦布等人把东西换回来,哥伦布对此进行的武力镇压导致了这场单方面屠戮的上演。”

“行,坐下吧。”

教授赞许地点点头,他一向满意温德的表现,也原谅了他这次罕见的走神。

“嗯,谢谢教授。”温德微微躬身后坐回座位。

“嘿小温,刚想啥呢想得这么出神,该不会是女朋友吧?”

方才的好人同学裘木,用手肘轻轻撞了撞温德,一副八卦的样子看着他,期望有什么惊天大料能从温德嘴里漏出来。

“……没什么,想着一会去哪吃午饭”

温德捏着眉心,状似苦恼。

裘木在自行引申理解后恍然大悟,这一定是约了妹子吃饭在发愁去哪比较适合!好你个家伙,太不地道了!

“别慌,船到桥头自然直,做兄弟的真心替你高兴。”裘木拍着他的肩,脸上写满暧昧二字。

“……”

“铛——”放学铃的声音从走廊一路传进教室。

“噢,打铃了。那同学们,接下来的单元我们下次再讲,大家下课!”教授边收拾着讲稿道。

“喂温德!一起去吃饭吧!”寇路尔往温德所在的教室门内忽地探了个头进去,胸脯处起起伏伏,一看就知道是用跑过来的,亏她还有余力大声呼喊。

“来了。”温德没想太多,由于两人之间神奇的默契,寇路尔跟他想法恰巧一致已经是家常便饭。随手把装好书本的背包甩到肩上就走出了教室门,留下一群同学在窃窃私语

女生A咬着手帕“这寇路尔怎么就能和温德那么亲密啊?”

女生B双手捂着嘴“可恶……呜呜呜……妈妈我又被塞狗粮了。”

男生A手里举着扫把棍“提早脱离组织,烧了。”

温德迷妹团抱成了一坨“我们哭了,你呢。”

另一边,寇路尔半搂着温德走向Common Room,一家在学校附近,挺隐蔽的小咖啡馆,各方面都符合两人对用于商议事务的场所的条件。

“小白瑎去了萨迦,你知道的对吧。”找到空余的桌子坐下后,寇路尔神情变得忧虑起来

“对。”温德低下了头

“那事情可就大发了……”寇路尔揉着太阳穴,续道。“好巧不巧,现在正是萨迦百鬼齐聚的月份,其中有种恶灵特别活跃……”

“是什么样的恶灵?”温德焦急地追问道

“叫做梦蓬雀,鸟头人身,性格狡诈狠辣,一般来说栖息在密林深处,专门夺取人们在极度绝望的情况下的灵力来增进修为,棘手的很。”寇路尔端起摆在面前的一杯玫瑰花茶,啜饮了一口,定了定神回答。


>>
“按照小白瑎去的地段,灵会十有八九是叫他去除掉那里的梦蓬雀。村镇的资源绝大部分都依赖着附近的森林,而且梦蓬雀盯上的目标多数是进森林工作的伐木工。”

“每年五月,它们头上的花盛开时,飘出的花粉在吸入人体后有致幻作用,幻境里会呈现受害者最恐惧的场景。”

“一旦踏进花粉飘散的范围内,除非灵力足够强大能够自保,或者带着梦蓬雀的天敌——食梦貘随身,不然只能受到花粉幻境对精神上的摧残。”

“然后梦蓬雀在那人精神接近崩溃时,再幻化成他思念之人的模样,咔嚓。”寇路尔将手掌横放,作势往脖子上一抹。“一击毙命,让人死在无边无际的绝望里。这时候梦蓬雀就会吸走浸染了绝望的精气。”

“而小白瑎若是想杀了梦蓬雀,唯一一个办法就是正面承受梦蓬雀的精神折磨,等到它放下警惕,才有机会斩杀。”寇路尔把茶杯轻轻放回瓷碟里,神色凝重。

“等等,那其实一开始进花粉所覆盖的地域时,用灵力抵御不就行了?为什么还要……”温德捕捉到一个疑点,欲要质疑却被寇路尔打断

“所以我才说梦蓬雀棘手嘛,一到地就使用灵力抵御,接着和它正面交锋?这些家伙鬼精鬼精的,一察觉到碰上不好惹的对手就会溜之大吉,之后再回来祸害。根本不可能完成灵会要求的所谓‘驱赶’。”

“小白瑎的定力你我都清楚,不过我倒是有个想法。”寇路尔的指尖嗒嗒地敲着桌面,面露不爽,指节处贴着的创口贴遮掩着上回被弓弦划伤的口子。

“洗耳恭听。”

“如果没猜错,梦蓬雀的精神攻击对身处小白瑎意识内的那家伙起到的影响应该不大。以两个独立存在来看,小白瑎害怕的东西,他未必会怕。如果小白瑎真的、我说如果,到了逼不得已的情况下,切换人格让他上比较保险。”

“……就算你不提醒,他也会出手的吧。”温德冷不丁提出异议,毕竟跟白瑎共用一个身体,白瑎要真出事,另一个“白瑎”也活不了

“哦?所以你是在说姐姐我提的意见多余吗?”寇路尔额上的青筋隐隐跳着,探身去捏对面温德的脸颊。

“妹哟妹哟…窝妹辣意似……哎哦姐泥放锅窝拔……”(没有没有,我没那意思,哎哟姐你放过我吧)

“哼。所以我不说你还忘了双重人格这个小白瑎专用的后手。现在放心了吧,你个关心则乱的小崽子。”寇路尔松开蹂躏着温德脸上两块软肉的爪子,双臂环抱身前,脸上忧虑重重的神态瞬间一扫而光,摆明“我就是来送情报兼给定心丸”的样子。

正所谓当局者迷,旁观者清,温德的反常她可是一直看在眼里的。

“姐姐我路都给你铺好了,等小白瑎回来,好好听听他怎么降妖伏魔诶——”寇路尔拉长了尾音,逗得温德扑哧地笑了出来。

“行了知道了,先吃饭。”温德忍着笑把盛满意大利烩饭的碟子推向寇路尔

“知我者莫如我弟,是苹果蘑菇烩饭!”寇路尔舀起一勺烩饭,苹果粒、蘑菇片跟米饭的香气直扑鼻腔,一早上被论文摧残的身心又活了过来

“快吃吧,放凉了就不好吃了”温德拿过他那份白酒醋煎鳕鱼。

寇路尔总是仗着她自己开挂似的鬼神精怪知识储备,每次白瑎出清理任务都会给他的计划提意见。当然,包括有许多灵会资料没记录在案的偏门技俩,实用非常。这回完全没有商量的余地,使她跟白兴抱怨了许久,说不担心都是假的。

“也不知道灵会抽了什么筋,非要小白瑎接到任务当天出发。这倒好,温德肯定要闷葫芦一段时日了。”

下午的太阳敛起锋芒,刚从道场练习完箭术回来的寇路尔,额上沁着薄汗,坐在吧台前的高脚凳晃着双腿,跟难得值班的白兴唠叨,指间把玩着打旋垂下的鬓发。

“在灵会的地盘说灵会坏话,你可真有勇气。”白兴边摇晃着调酒用的雪克杯,边笑道“小温不来?”

“他自个儿搁道场练剑呢,哪有兴致来Happy Hour。”寇路尔撇了撇嘴,对自己不识好歹的弟弟表示强烈谴责,身边放着一杯啤酒,是白兴的友情赠送。

“嘶……不对啊,你这家伙,一点都不担心自家弟弟的?”寇路尔转念一想,好友一派轻松的态度着实令人不解。

“对我们来说,保住小命才是第一,俗话说留得青山在,不怕没柴烧。”白兴耸了耸肩。“我弟既有保命手段就没什么好怕的了,伤势轻重全看他自己造化呗。”

“好一个留得青山在,不过说实话,现在最主要就是希望小白瑎赶紧杀完鸡回来。”寇路尔托着腮道。

“说到底,梦蓬雀对我们来讲皮脆血薄,宰它基本就跟宰一只临死前反咬你一口的火鸡罢了,不过这只火鸡是精神攻击。还不用怕有同党补刀,梦蓬雀都是单兵作战,见好就收的主。”寇路尔灌下一大口啤酒,冰爽的感觉涌上脑门,总算是让她好好地放松了下来。

“哦?那你还跟温德说得梦蓬雀有多可怕似的?”

“我没说梦蓬雀除去精神攻击后就毫无威胁性吗?我什么都不知道呢。”寇路尔的装傻技术一流,看得出她为了推动温德和白瑎的感情进展,用了不少心机。

“真是鸡贼啊。”白兴白了她一眼

“彼此彼此,嘿嘿。”

两位长姐互相笑着结束了话题,转头便做回了各自的事。白兴继续在吧台为来到灵会的客人调酒,寇路尔则静静地享用自己那杯麦香浓郁的酒液。

“我差不多也该回去了……还要给弟弟做心理辅导,真累人哇。”寇路尔面前的酒杯空空如也,她站起身伸了个懒腰,闷头闷脑地嘟哝着。

“做姐姐不容易。”白兴摇摇头,深表认同。

“那我先走了,下回请你吃我烤的小蛋糕!”寇路尔背上斜挎包,朝白兴用力地挥着手。

“我记下了,别想放我鸽子。”白兴把手边一杯鸡尾酒递给客人,随口回应道。

“你还信我不过吗!”门口传来寇路尔抗议的声音。

“当然信不过。”在寇路尔背后响起一把熟悉的嗓音,寇路尔抖着身子转头,面前赫然是背着长剑的温德,插着裤袋挑眉望着她。

“说好的只是来跟白兴聊会天,结果呢?”温德弯下腰皱了皱鼻头“你又喝酒了。”

“才一杯!只有一杯!”寇路尔提高了声线反驳,手上跟着比划酒杯的大小。

“回去了。”温德没有理会寇路尔的辩驳,转身就走。中午愉快的姐弟相处果然是假象!寇路尔愤愤地想。

“别丢下我一个!等等!”然而步子却很诚实地迈开了.


>>
同一时间,萨迦某一处小镇外的矮灌木丛里出现了一个传送阵法,图纹精美,阵法的最中心绘有灵会的标志。

光柱消失后,站在阵内的白瑎打着哈欠,手掌抚上自己的腹部稍加按压,驱散传送时带来短暂的反胃感,含含糊糊地在自言自语

“还好选了跳转传送,要是坐跨海火车岂不是要了我的命。”

此时的白瑎换了一身简练的白色T恤搭配水洗牛仔裤,外头罩上一件完全遮盖臂膀的浅色风衣,胸前挂着一条在地摊就能买到的普通金属铭牌吊坠,再压制起灵力的波动,让他自己就像一个普通的旅行者,掩饰起他真实的“雇佣兵”身份——按照委托人的特别要求。

当然,他最为重要的双枪安静地别在他的腰间,藉由风衣下摆遮蔽住了形状。

“找个地方落脚休息一晚,打听好情况再行动吧。”他手上捏着关于梦蓬雀的简略的情报资料,边遗憾没能让姐姐的好友给他出谋划策,边走向小镇的入口。

小镇有些荒凉,将近黄昏却只有寥寥几道炊烟升起,镇前的大木牌子钉着“啄椋镇”几个凸起的字,铁钉上布满暗沉的锈色


守在镇外瞭望台的是个看不出年龄的男人。戴了顶男式翻檐扁帽,梳得整整齐齐的头发里夹杂了几撮花白,下巴的胡茬打理得很干净,左边的面颊有一条狭长狰狞的、从眼尾划过颧骨再延伸至嘴角侧的疤痕。男人倚在一张靠椅上,周身表现出一股散漫的神态。


发现白瑎后,他的目光变得跟鹰隼一样锐利,气场也骤然变得锋芒毕露,警惕着这个陌生的外来者。


他先是疾步走下瞭望台,拦在白瑎面前上下打量着他,并要求他在一本名册上登记姓名和来历,确定白瑎没有任何恶意,才压了压帽檐致意将他放行。

“小子,你来旅行来的很不是时候。”像是背后有眼睛一样,男人在白瑎离开他十步远左右的距离,出声提醒道。声音不大不小,以白瑎所在的距离刚刚好能听清。白瑎闻声,顿住脚步回头,等着他的下文。

男人熟练地从边缘有些破损的马甲口袋里掏出一个打火机,再从裤袋里抽出一根雪茄,将烟头点燃后叼在嘴边,施施然续道。

“送你一句话,别想着要进森林探险,像你这样年纪,热血冲上脑去送命的傻子我见多了。”

“谢谢大叔。”白瑎不咸不淡地回答道,扭过头继续前进,他的背影在男人视线内渐行渐远,直到缩成一个小黑点为止。

“小子,好样的。”男人在目送白瑎时,心里暗自赞叹道。他作为上过战场的军人,一眼就看出白瑎也是个练家子,只是此时白瑎的真正目的是来干什么的呢?他自己悄悄地打上了一个问号。

白瑎按着路牌的指示走到镇上的小酒屋,也就是他和委托人约好碰面的地方。

“吱呀——”

酒屋的木制趟门被推开,屋内橙黄的暖光打在由木条架构起来的墙壁,客人们坐在日式榻榻米上相谈甚欢,时不时能听到瓷制酒盏相碰的清脆声音。酒屋有着与外面不同的平和气氛,仿佛手上那杯酒一下肚,便能把万千愁绪全都融化。

一位穿和服的服务生走过来,问道:

“请问有什么可以帮到您的吗?”

“麻烦你带我到‘竹清川’这个包间。”白瑎回想了一下委托人描述的地点,应道。

“好的,请跟我来。”服务生颔首微笑道

在服务生的带领下,白瑎来到了一间被屏风般的竹丛隔开的房间,房内的装饰不乏有题扇瓷瓶等等风雅之物,一时让习惯打打杀杀的白瑎感到些许拘束。

座上端坐着一位估摸二十五出头的青年,煮酒的动作行云流水,不消半饷,一盏飘着米香的清酒端到了白瑎面前。

“啄椋的名产,试试?”青年笑着说

“唔……谢谢。”白瑎不自在地接过酒盏,小口嘬饮着。酒液入喉时,腹部升起一阵暖热,内含的酒精在加热下蒸发,独属于五谷、圆润的甜浮上心头,白瑎这才知道外头的客人为何对这酒如此着迷。

“我也就不绕圈子了,我是啄椋镇镇长的儿子,栖叶。”

“家父一味避讳梦蓬雀已久,传下每逢五月无论男女老幼都不得深入森林一令,但仍然有伐木工因此而丧命,毕竟他们都要养家糊口——”

青年的语句顿在那里好几秒,神色闪过一丝犹豫。下定决心似的,他咬了咬下唇继续说:

“我希望……我希望你能除掉作恶的梦蓬雀,从而一绝后患,事成后酬劳一千金币。”青年长舒出一口气,种种行为在白瑎的视角看来就像他做下了一个有多忘恩负义的决定。

栖叶发布这个委托,背后绝对隐瞒了什么,但这不在白瑎的任务范围,他不被允许去深究。

“那么,完成委托后我自会通知您,感谢您款待的酒。”白瑎喝完酒盏内的酒,示意正式接下委托。

“在此之前,我为你订了一家旅店的房间,今晚就请好好休息吧。”栖叶低头从袖子内侧的口袋里摸出一张精致的小卡片,递给白瑎。

白色卡片的左侧印着用水墨画出的竹枝,旅店的地址与名字用娟秀的字迹写得清清楚楚,正中心压出了有圆形轮廓的暗纹,仔细辨认后,暗纹是由一轮下弦月与七颗星星组成,七星连成一线,分明是北斗七星的排列。

“好的,我就先告辞了。”白瑎接过卡片后,不紧不慢地起身离开包间。


TBC.

不会有人在意的预告:

下篇就是小白瑎去跟鸟姐姐单挑啦,其实鸟姐是个背后有故事的女人,深沉.jpg

评论
热度(6)

© 珊瑚卷卷卷卷奶油酥 | Powered by LOFTER